2012.10.20 ~10.25 京都6日遊
回來到現在還是呈現一種腦子像糨糊的感覺,腦袋空空一個子都寫不出來,不過,再不寫我可能忘得更乾淨囧

這次挑戰捷星航空,時間是華麗麗的早上6:55分/晚上17:05回到台灣,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玩,但是,6:55對外地人而言實在太早了,只好前一天先拖著行李去住朋友家。
捷星航空訂位方式網路上GOOGLE一下還挺好找的,也不太難,唯一要注意的是訂票完成要去系統裡面把電子機票發給自己,否則,捷星系統是不會主動寄給你的XD;

10.20 第一天:出發-旅館-三十三間堂-宅點
早上昏昏沉沉的出發然後就通關上飛機,過程的一切都很有朦朧美,說的直白一點就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啦啦啦」(飛逃)
捷星的飛機屬於小飛機,左右個有三個位置那種,座位偏小,不過短程的話也不是不能忍受,飛長途的話就有點難受了我想。機上餐大約是300台幣上下,但是因為是以新加坡幣計算,會受匯率的影響就是。機上的免稅品中規中矩(?),種類不多,特惠或特別組合也沒有看到,算是美中不足。

關西機場通關還算快,這次沒有天兵所以也不會掉行李或掉人,不過因為太早,所以到關空其實已經餓了,所以在日本的第一餐就是關空2F的町家小路的僞京都拉麵XD 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叉燒的鹽味拉麵,湯頭有點鹹,料沒有很多,而且我餓了,所以沒有照片。

吃飽之後就到了關空外頭的JR準備買這次新發現的愛扣卡(LINK),套票組合包含來回兩張HARKUKA車票+2000羊的儲值卡(實際可用1500羊,卡片押金500羊,退卡可退款),怎麼算都很划算,而且愛扣卡可以刷便利商店的小額付款(有點像icash),使用起來相當方便。但是排隊買票的人好多(遠目),而且排隊的人潮裡面還混了各國語言,真的很有一種不愧是關空的感覺。買好車票只剩10分不到haruka就要開車了,錯個這一班要等一小時,所以只好發揮火災現場的能力,拉著行李飛奔到月台!

HARUKA到京都要90分鐘,閒聊加打瞌睡,倒也不覺得太久。本來想搭JR直達JR丹波口再出站找旅館,不過因為接下來還有需要BUS移動的部分,所以直接拉著行李出車站找公車。過了幾天之後才發現這是在正確不過的決定,因為JR丹波口根本不像地圖上畫的這麼近=_=# 搭市BUS206在島原口下車,直走1分鐘就會看到東橫INN的招牌,非常好找,一點都不必擔心迷路XD 到了旅館登記,櫃台小姐非常專業的建議我們辦會員卡,因為雖然辦卡要1500羊,但是我光是這一次住宿就可以省回3~4千塊日幣,所以就給他辦下去了XD 反正在日本住東橫INN的機會還不少就是了…. 。

寄放好行李就出門啦,第一站是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是1164年由平清盛所建,一度燒毀,後於來又經過重建,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別名為「三十三間堂」的原因是因正殿內有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在三十三間堂長約120m長的殿內,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為中心,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立像沿兩側整整齊齊的一字排開, 是三十三間堂的壓卷作品,有另一種傳說是在這麼多佛像之中,一定會有一張臉跟你思念的人相似。聽起來挺浪漫的吧?不過,我沒帶眼鏡加上室內光線昏暗,佛像臉我基本上看不清楚,所以也不知道這個傳說到底是不是正確的XD

我倒是對長殿外那個射箭場非常有興趣。在台灣有看過類似的報導,華麗的成人式衣裝配上威風凜凜的弓箭,感覺超有趣的,所以稍微注意的看了一下介紹。「三十三間堂通し矢」在起源尚無法斷定,目前只知道從從室町時期就有著紀錄(「洛中洛中圖」描述著射箭的圖)。通し矢的意思是「射中目標的矢」,是從南向北射箭的競技(就是大約三十三間堂長殿的長度),還有一種叫「大矢數」的競技,它是24小時之內,不停地射箭。目前這項紀錄的保持人是在1686年叫和佐大八郎這名18歲的年輕人,在13053隻箭中有8133中靶。在現在則是迎接新成人的祭典,通在是訂在新成人之日的下個禮拜日。

離開三十三間堂之後就直奔錦市場,其中還因為人潮太多,不得已搭到京都車站再回頭的窘事。錦市場的目標是三木雞蛋捲跟藤野豆腐店,因為我們從中間跑進去,所以只好隨便選一邊賭運氣。大約走了5分多鐘吧,很幸運地看到雞蛋捲的招牌出現在左手邊,旁邊還有熱騰騰的蒸栗子麵包,超好吃的,秋天果然是適合吃栗子的季節>///< 然後邊走邊吃就一路殺到小路尾的錦天滿宮,然後,為了豆漿冰淇淋在立刻回頭直奔另一頭,ギリギリ的趕上店家打烊。豆漿冰淇淋真的就是豆漿耶(爆),固體的豆漿的感覺,很妙但是挺好吃的。吃完小吃就晃出去錦小路,然後,在路邊發現之前在四國吃過的花丸烏龍麵,所以就很開心地跑進去了(咦?) 我叫的是咖哩烏龍麵配可樂餅,麵條果然有一種THE四國的感覺,非常有彈性。

填飽肚子之後就去了今晚的重點!ANIMATE(爆),真是到哪裡都少不了他XD 京都的ANIMATE在新京極通上,大約中段位置,還算好找,一靠近就會感受到很大的宅味(爆),對面是生寫真的小商店,我覺得應該不是官方就是(笑) 。當我逛完一圈想說繞過去看看的時候,就看到店員把門拉上了囧 

逛完ANIMATE之後的目標是BOOKOFF,從GOOGLE地圖上看來,BOOKOFF就位在一家叫做OPA的百貨的樓上,想說那麼應該是一家很大的百貨吧?就拿著地圖去問路人「請問知道叫OPA的店嗎?」,對方想了一陣子之後「オパ?」…..這個發音聽起來好微妙囧

一走進OPA就看到主播的眼鏡XDDDDDD 然後同行的友人就自動地選好款式然後掏出信用卡結帳,日本的眼鏡行服務速度驚人,當天晚上就可以取貨,而且價格並不比台灣貴,害我也好心動呀,可惜我的臉就是不適合眼鏡Orz 雖然有看到覺得還不錯的款式,但是卻沒有「就是它」的衝動….

BOOKOFF在OPA的8樓,佔地還不算小,東西不少,不過推理小說的存量不多,我只買到一本火村跟二本三毛貓,但是卻神奇地在畫冊堆裡面發現大野智的FREESTYLE(爆)跟一本500羊的LUNA SEA總集本XDDDD 然後又順手撿到了想要的PIERROT的DVD~(望上) 其實我還買得不少耶….

第一天晚上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之後就是照慣例去便利商店買優格跟飲料,然後會旅館吃吃喝喝…. 。

  DSCN0736 DSCN0743 DSCN0748     

10.21 奈良

[回來之後發生了一些事,生活一下變成了慌慌張張也就停了,然後等事情平靜下來,發現記憶也剩下不太多了,總之還是大概寫寫當做記錄了。]

今天跟友人分開行動。我一個人去奈良看小鹿XD 奈良有一日套票可以買,包來回交通跟當地的公車,不過其實因為景點都很近,用走的比較快。 名特產有大佛布丁跟野菜,考慮到攜帶的問題(帶不回台灣),只買了大佛布丁跟友人分享。

走出車站立刻就看到很多小鹿,還有賣鹿餅的小販。手上沒有拿鹿餅的時候,他們都很溫馴,拿到鹿餅就會豹變囧 看著成群的小鹿朝你衝過來,真的會有棄鹿餅逃走的衝動,我還被小鹿在大腿上咬了一口黑青……..

一路逛到東大寺,在門口看見修學旅行團,日本女生的裙子真的好短喔(),然後就回頭逛另一邊的商店街。經過中谷屋(麻糬名店)買了幾個現打的麻糬,然後經過網路上很有名的鬥麵屋,但是因為人太多我熱的不想排隊,所以只有經過。之後開始找同樣也是網路名店的『春鹿』(酒),所以開始了迷路之旅囧 奈良的道路很像台灣的鄉下,彎彎曲曲的小路很多,商店街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民宅、民宅、民宅、民宅、商店、民宅、民宅、商店這樣,我在裡面鑽來鑽去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春鹿的時候發現人家今天公休囧 所以只好默默搭上回京都的電車……

回到京都跟友人會合,然後因為還有多餘的時間就跑去車站樓上吃都路里。我幾乎每次來京都都會去挑戰,不過因為晚點還要去吃所以很節制的只點了抹茶紅豆白玉。很快的完食(因為店家快打烊了)之後跟友人的友人會合,然後被帶去吃隱藏版的串燒店,超好吃!而且價錢也很划算,算起來比在台灣吃鹽酥雞還便宜,真是感謝感激>W<

DSCN0749 DSCN0751 DSCN0754 DSCN0756 DSCN0765 DSCN0766 DSCN0767 DSCN0772 DSCN0773        

10.22 銀閣寺→京都大學→時代祭→逛街

銀閣寺最有名的是【觀音殿(銀閣)】【銀沙灘及向月台】,順著步道走一定能看到,不過在看到介紹之前,觀音殿(銀閣)真的很樸實,一點都看不出來是這麼大名鼎鼎的建築物() 

離開銀閣寺之後就是京都大學。我們不知道是腦子被曬熟了,還是睡眠不足主機沒啟動,竟然做了「看起來很近用走的吧」這種錯誤的判斷,落得在大太陽底下健行的下場()

為什麼堅持要來京都大學呢?主要原因當然是它是火村教授任教的學校,不過小說裡面是英都大學,而且京都大學其實也沒有那學科XD 所以我進了大門就算任務完了,於是一頭鑽進小賣部,看看有沒有土產,順便吹吹冷氣。

離開京都大學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前往時代祭的會場。在台灣的時候有請住在日本的友人先幫忙買票,所以是有位置可以坐下來觀賞,還附贈場刊,對於我這種不太理解日本文化的人來說,真是非常方便。

遊行本身還算有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完全就是個大外行阿哈哈,不過因為太陽很大,其實看到後半節已經有點發暈,遊行的馬也很多在鬧脾氣了,看起來好可憐XD;

回家的路上繞去京極通的天滿宮,然後路過京都車站轉車的時候順便拍了京都塔,真是挑戰相機夜拍功能的好地方XD

 DSCN0774 DSCN0775 DSCN0777 DSCN0784 DSCN0786 DSCN0790 DSCN0795 DSCN0797 DSCN0805 DSCN0819 DSCN0834 DSCN0843 DSCN0846 DSCN0856 DSCN0858 DSCN0879 DSCN0886 DSCN0902 DSCN0907 DSCN0919 DSCN0929 DSCN0934 DSCN0939 DSCN0964 DSCN0978 DSCN0999 DSCN1000  

10.22 大原

本來大原前面還有個金閣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兩個人都拿著行程表,卻沒有一個人想起來。直到買了大原一日卷才發現也來不及修正,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改天再說。

去太原跟去比叡山、鞍馬一樣都是在出町柳轉電車,那個車站已經算是很熟悉了()。買了補給品之後就搭上電車,搖搖晃晃的到了八瀨站,一出車站頓時陷入一片茫然,放眼望去什麼都沒有?「公車站呢?!」正在驚愕的時候,突然注意到地上用油漆畫著引導方向……..時間抓得還算剛好,沒有等太久就看到公車來了。車上很多看起來都是當地人的婆婆或者太太,有一種「真的不是旅行團會來的地方」的感覺。

大原今天下雨,很冷,霧氣也非常大,到處都是朦朧一片。到了終點站,順著指示牌就開始爬山了。原來在別人的遊記上有看到,入口處附近有個賣蒟蒻的老爺爺很有趣,沒想到真得讓我們遇上了()。老爺爺真的是很有趣的人,五目棒跟柚子沾醬也很好吃,謝謝招待>W<

第一站是三千院。三千院算是大原當地最有名的景點,占地最大也最豪華。庭院裡面有很多小地藏,不過因為都離小徑有點距離,加上下雨光線不足,想拍的清楚真是非常挑戰手的穩定度。但是反過來說,因為天候不佳,遊客很少,反而有一種清靜的感覺,也滿不錯的。往上走會來到金色不動堂,這邊有賣很有趣的金箔紫蘇茶,說是被神明加持過的,喝了會保健康,所以我就買了一小包給家裡當土產(不過回來之後被投訴說酸酸鹹鹹的味道很不適應XD

離開三千院之後旁邊就是寶泉院。血天井是這裡的名物(?),不過當然已經看不到了(看得到也太嚇人了),現在主要的賣點是庭院裡那顆造型奇特的巨大松樹。觀光客不太多,我們進去的時候其實也只有4~5人,入場料金可以拿去換抹茶跟小點心,然後很舒服的坐在室內觀賞庭院。天氣冷冷的時候喝到熱熱的抹茶,然後放眼望去是翠綠的松樹跟寧靜的雨聲流水,會有一種自己真的是貴族的感覺。

接下來預定要去的地方是寂光院,因為是跟三千院相反的方向,所以得先下山,然後就發生悲劇了。明明記得就是一條路上下,可是我們偏偏找不到下山的路,還在路上跟一對日本夫妻問路,最後還是決定原路遣返。

太原原來就不是觀光客很多的景點,寂光院又因為方向的關係遊客更少更顯偏僻,偏僻到我們一路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走到快接近寂光院的時候,因為太冷加上濕氣,我的腰痛整個就是快發作的狀態,覺得自己的尾椎整個都在發酸,為了避免干擾日後的行程,所以我脫隊跑去湯屋。

湯屋其實很便宜,大約日幣一千還是一千五左右,就可以有熱抹茶一壺+味增冰淇淋,還可以去泡湯。不過我的原來目的只是想休息兼等人,所以只顧著窩在暖暖的室內都不想動,老闆還以為我怕錯過朋友不敢去,還來了兩三次跟我說他會幫我留意,讓我放心的去泡湯,真是好人!後來等到朋友來會合,我也休息夠了,所以還是跑去泡了一回,除了很傳統的那種大浴場之外,小小的室外湯是很有趣的五右衛門風呂喔!

下山的時候在入口處碰到一個穿著西裝的先生,一臉疑惑的問我們寂光院走這個方向對不對?姑且不論為什麼會跟一臉外國人觀光客相的我們問路,但是我真的很能理解那種會覺得自己走錯路的感覺。友人立刻秒答またまただね!,然後就看到那位先生露出了囧字臉…….阿哈哈真得很遠喔你問路的地方只有30%的路程,加油吧!

整體來說太原我還會想去第二次耶,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其實很多應該會殺很多記憶體的地方,因為一手得撐傘根本就懶得拍,總覺得好可惜呀。

下了山跑去吃友人一直很想吃的鍵善良房,結果到了門口才發現它因為時代祭所以補休,我們還特地為了配合它的定休所以排今天耶,結果居然遇到補休,這也太神XD!所以只好回到京都車站覓食,東逛西逛之後挑了一下蛋包飯。坐定之後卻發現旁邊坐了一對很像是相親還是初見面的男女,場面整個很冷,實在忍不住想吐槽,所以只好全程用中文交談() 吃完飯經過進進堂麵包,就理所當然的進去掃貨,然後再去逛了百貨公司的地下賣場,之後就回旅館了。

 回到旅館其實還很早,所以就拿了旅館給的MAP研究,想去挑戰看看日本的超市,於是就穿上鞋子出門了。走了半個多小時之後,覺得好像不太對,看地圖的話根本早就該到了,但是附近並沒有像超市或JR的地方(超市在JR旁邊),所以只好厚著臉皮跑去問了附近7-11的店員。店員很好心的看了半天之後,跟我們說「還很遠」,所以我們也很乾脆的就放棄,一邊覺得還好當初沒有選擇搭JR去旅館囧

 但是回程的時候卻發現原本以為很遠的BOOKOFF,其實就在旁邊,所以就跑進去掃貨了XD

 DSCN1005 DSCN1011 DSCN1013 DSCN1015 DSCN1023 DSCN1025 DSCN1029 DSCN1034 DSCN1041 DSCN1044 DSCN1054 DSCN1059 DSCN1067 DSCN1068 DSCN1076 DSCN1078 DSCN1091 DSCN1095  

10.24 高雄地區

高雄地區主要就是三寺,分別是神護寺、高山寺跟西明寺。神護寺是遙久的景點,多年前曾經跟另一個友人想要挑戰,但是看到那見鬼的積雪小路就放棄了。這次天氣還不錯,所以就想在來挑戰一回。

神護寺的參道真的很長,從公車下來之後要往下走到谷底,然後穿過谷底小河的橋梁之後,再往上爬到半山腰,不過因為坡度的關係,其實爬起來沒有鞍馬山累(四國的金刀比羅宮穩坐最見鬼的第一名)。 

神護寺以楓葉出名,但是我們去的季節還太早,大約要11月左右比較剛好吧?現在還只有幾顆有紅,不過整片黃紅綠的也挺有趣的。爬到山頭還可以丟小盤,聽說丟得越遠,厄運就會離你越遠,不過因為小盤很輕,所以根本丟不遠,還跟朋友笑說應該在小盤上寫老闆的名子,然後用彈弓打出去XDDD

之後的高山寺跟西明寺我沒什麼印象?高山寺好像是茶寺,對面還有小小的茶園,不過因為是很自然的長法,看起來就是雜樹林囧 裡面的內院還有不小面積,有一道高高高高的階梯跟路邊很有趣的號稱是佛陀的腳印的石板。西明寺相對比較小,不過感覺是那種當地民眾會去參拜的神社,寺務殿門口掛的門簾的圖案是農產品,這點很有趣。 

三寺都逛完之後,時間比預估的還早,所以就決定挑戰在一日卷地圖上看到的平岡八幡宮。因為完全是狀況外的景點,事前也沒有做功課,但是結果意外得很有趣。

平岡八幡宮最出名的「花天井」,在主殿的天井上有44片不同品種的花卉圖樣,不只是日本,還包含當時的唐朝的花卉,也有很多名稱一樣但是花的長相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就是。這個神社也是歌舞伎うつぼざる的舞台,現場還也可以看到那顆樁花。另外,也有傳說,如果對著白樁花許願,而它們在一夜之間盛開的話,願望就會成真。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碰上「花天井」開放參觀,本來以為就是放你進去自己看,結果不但有宮司先生的親自解說,還附贈梅茶一杯,很物超所值。宮司先生的解說非常有趣(看到我們兩個外國人還一直確認說他只會講日文喔,沒問題嗎?),我的日文不太行,很多人名還是神明都直接給它放水流,但是從神佛分離跟日本歷史一路講到花卉的照料跟傳說,看得出來宮司先生對自己的神社非常有熱情,很讓人佩服。解說結束出來還給我們看了歷史照片跟境內舉辦的活動的照片,當然這邊也獲得詳細的解說,另外還跟我們大力推薦二月份過來賞樁花,說那個時間點八幡宮境內的樁花正盛開,非常的美麗,說的我都心動了XD 如果有要去高雄地區的朋友又正好看到這篇,請提早一點你的腳步彎過來看看喔XD

從平岡八幡宮很滿足的出來之後,原路遣返的時候遇到一對也是來參拜的老夫妻,聽到我們從台灣來就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他們來台灣的經驗,還讓我們看了她收集的朱印帳,看起來真的很有趣呢。

回到京都直奔昨天忘了它的金閣寺,沒想到我們去的正剛好,趕上夕陽西照,是金閣寺最美的時候───不過人也爆多,一整個很像工廠的生產線,整批被警衛嗶嗶的送進入口,再被後來的人從出口擠出來囧 不過真的很漂亮,超殺記憶卡的。回成的路上還買了團子,本來我只是想要普通的芝麻團子,結果老闆看了看跟我說純芝麻的沒有了,有加金箔的可以嗎?所以就獲得加了金箔的芝麻團子。

回到市區之後就直線往鍵善良房,因為已經探過路,所以完全沒有迷路。鍵善良房的定番就是黑糖葛切,但是因為我們一整天幾乎都在趕路,餓壞了,所以完全就是在用吃拉麵的速度在吃它(爆炸),感覺好浪費呀!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得說它真的很好吃,雖然很甜,但是卻很高雅,如果還有機會應該要靜下心來品嘗才對Orz

吃完甜點之後我堅持要吃正餐,所以就跑回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然後吃了九州拉麵(爆)。然後好像又逛了一下超市,買了點零食就回旅館了。

 DSCN1107 DSCN1110 DSCN1111 DSCN1112 DSCN1114 DSCN1119 DSCN1121 DSCN1129 DSCN1131 DSCN1134 DSCN1142 DSCN1145 DSCN1147 DSCN1150 DSCN1168 DSCN1170 DSCN1179 DSCN1180 DSCN1186 DSCN1193 DSCN1198 DSCN1200 DSCN1207 DSCN1208 DSCN1209 DSCN1213 DSCN1219 DSCN1225 DSCN1228 DSCN1232 DSCN1234 DSCN1236 DSCN1241.JPG DSCN1249 DSCN1264 DSCN1265 DSCN1267 DSCN1270 DSCN1276 DSCN1277 DSCN1279 DSCN1280 DSCN1287 DSCN1289 DSCN1291 DSCN1296 DSCN1311 DSCN1313 DSCN1330 DSCN1333  

10.25 西本願寺→晴明神社→二條城→神泉院→香舖→機場

今天超勤奮的()。我們住的INN根本就是在西本願寺的後門旁邊,但是當然不能從後門跑進去,所以就沿著牆走進去逛。因為時間還很早,遊客不多,還挺有思古之情的。是有名的新選組的根據地(之一)

之後搭公車往二條城前進的中途算算時間還早,所以臨時決定加上晴明神社。一如往常是觀光客很多的神社(),明明巫女都還沒來上班,已經有好幾名觀光客在徘徊了。簡單的參拜了一下,打算要走的時候,正巧碰到巫女來上班,所以就買了朱印帳,應該是受了昨天的太太的影響吧。

二條城是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觀光客都很多,人口流量大到在門口直接有自動售票機了()。二條城主要分為本丸(被燒光了)、二之丸、清流園三大部分,不過我們第一個去參觀的是老店展(被打)。說是老店展其實也還好,有點像園遊會這樣的感覺,很多小小的店鋪,販賣一些和菓子類的吃食。接下來去參觀的二之丸,看展覽的介紹文,二之丸是有名的大政奉還的場所,同時還收藏了很多狩野派的作品。另外還有當時的各房間的層級,從一開始入殿→お目付け役的房間→大名的休息室→放貢品的地方,還有伺候大名的老中們的房間→大廣間→黑書院→起居室→武器房之類的。比較有印象的是因為走過去的時候地板不停的發出聲音,一邊跟朋友說好吵一邊覺得這麼老的建築沒辦法,結果,其實是將軍的房間為了預防刺客,所以特地設計成一走動就會發出聲音的設計XD 清流園聽名子很像是個小巧的造景園,但是其實並不算太小,採用河泉環繞的設計,某些地方還要踩著踏石越過流水,很有風情。如果有時間的人也可以在旁邊的茶亭喝茶觀景。

離開二條城其實已經差不多了,不過想起旁邊就是神泉苑(現在變成料亭了),所以還是跟友人一起去踩踩點XD 然後為了節省時間決定跟早上一樣穿過西本願寺回旅館,路上還彎進去薰香堂(香鋪),很快的決定好要買的薰香,就趕快回旅館了。

因為早上太勤奮加上又在旅館整理了一下行李,結果差點趕不上預訂的HARUKA號。雖然我們都習慣會提早一班車到,所以就算搭下一班也不致於趕不上飛機,但是這樣一來買土產的時間就會很壓縮,所以連奔帶拉的終於在發車前趕上了!

到了機場掛好行李,然後就去吃了二樓的大阪燒,真是有始有終()。然後在免稅店買了很多聖護院跟西尾的八橋(軟的硬的都有),之後就登機回家啦~

DSCN1336 DSCN1339 DSCN1342 DSCN1345 DSCN1347 DSCN1356 DSCN1358 DSCN1360 DSCN1362 DSCN1365 DSCN1366 DSCN1371 DSCN1374 DSCN1380 DSCN1383 DSCN1387 DSCN1391 DSCN1393  

KayChen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